您现在的位置:主页 > 河北资讯网 > 新闻 > 和信贷:网贷行业回归普惠金融成共识

和信贷:网贷行业回归普惠金融成共识

来源:  责任编辑:系统采编 发表时间:2016-11-20 21:06  点击:次  我要投搞

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近日在乌镇召开,会议再次将普惠列为重要议题。其实,自今年1月份,国务院发布的《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(2016—2020年)》首次从国家层面确立普惠金融实施战略开始,普惠金融即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。

  为了让中低收入人群和微型企业享受到包括小额信贷、、储蓄等在内的微型金融服务,联合国于2005年首次提出了普惠金融这一概念。随着我国传统金融改革的不断推进,普惠金融逐渐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。

  在中国,普惠金融用户多是未被传统金融覆盖的人群。据行业显示,央行征信系统中有征信数据的人群约4亿,征信空白人群有10亿,其中包括5亿非信用卡的互联网人群。如何满足这部分信用“白板”用户的需求,实现金融的全民化、大众化,成为金融创新和政府助推普惠金融发展的主要原因。

  目前,普惠金融概念虽然被大众所熟悉,但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成本与收益、信息与交易不匹配问题,成为其发展的最大障碍。而具有较强流动性、灵活性、便捷性的网贷恰好弥补了普惠金融的不足,成为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。

  特别是今年8月份,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》明确了网贷行业借款限额,倒逼网贷回归小额、分散,这就注定网贷行业无论是从自身优势,还是政府定位出发,都将成为普惠金融发展的军。

  当然,不断创新发展的移动互联、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,在降低金融科技服务的门槛与成本,提高金融信息服务的效率和用户体验,提升金融服务的信息透明度、降低管理成本等方面,更为网贷行业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。

 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,截止2016年10月,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为29650.33亿元,不断壮大的网贷行业将为众多小微企业和个人解决了更多借贷难题。

  和信贷CEO周歆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网贷行业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,其与传统金融一样都是为了解决广大用户及实体经济投融资需求。和信贷作为网贷行业一员,未来依旧会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,为有借贷需求的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咨询服务,推动我国普惠金融发展。

  随着监管规范的加强和定位的明晰,网贷行业在提高资金融通效率,打破传统金融局限,整合大众、小额资金需求形成规模优势方面将与普惠金融形成有效互动,进而让普通大众享有简单、公平、高效、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成为可能。

    河北资讯网 搜狐地方新闻联盟成员 中国互联网新闻网联成员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
    QQ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,在核实情况后立即删除!